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舞台美术系党总支与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艺术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7月7日,舞台美术系党总支与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艺术党课,在梅兰芳大剧院共同观看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作排演的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之作碗碗腔现代剧《骄杨之恋》。中国戏曲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蒋澄瑛、舞台美术系主任谭铁志、党总支书记迟雪峰、副主任彭丁煌及部分党员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碗碗腔现代剧《骄杨之恋》以杨开慧烈士大气磅礴、悲情壮丽的人生故事为主线,以独特视角展示杨开慧从认识自我、追求自我、实现自我,到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用生命拥抱死亡,用死亡礼赞生命”的心路历程。自2021年7月上演以来,该剧先后入选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2022年12月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演出结束后,双方进行交流研讨,通过艺术党课《骄杨之恋》的观摩学习,既能很好地感受地方戏曲的艺术魅力,又被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节,坚守理想与信念的崇高品格,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而深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