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美系、导演系联学共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7-15 来源:舞台美术系

舞美系、导演系召开联学共建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落实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加深对党员身份的认知,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14日,舞美系党总支和导演系党总支召开学生党组织联学共建会议。舞美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出席会议,两系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结合观看“千万工程”纪录片《绿水青山的回响》,迟雪峰领学“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相关文件精神。“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群众立场和务实作风,是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真实写照。文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指导,坚持走群众路线,领悟“千万工程”深刻意义,传承弘扬“浦江经验”。

郑唯领学了《中国戏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监督检查清单》,并对院(系)级党组织、师生党支部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在学习中强调,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要严格遵循党章党规,响应学院开展“小切口”调研,找准问题、摸清实情、拿出实策。引领树立政治信念,不断武装党员思想,提高党、团发展质量。随后,两系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深入的工作经验交流。

舞美系和导演系通过联学共建促进了两系学生党支部交流互鉴,开拓了党建思路,推动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努力构建“经验分享、优势互学、资源共享”联学共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