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在北京青教赛、青管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舞台美术系团委宣传部

近日,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及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以下简称青管赛)成绩揭晓,学院参赛选手均获佳绩。京昆系刘维获青教赛文科类(B组)一等奖、最佳现场展示奖,其指导教师于魁智、舒桐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舞美系教师李和获青教赛文科类(B组)三等奖。由党委宣传部高硕、党委组织部刘泽嵩、人事处侯寓栋组成的参赛团队获得青管赛(B组)三等奖。

f1ed4e3e0c5d40459873405f24713aec.png

在青教赛比赛中,刘维讲授的《主修剧目——京剧霸王别姬》详细讲解了唱腔的规范性和剑舞的身段技巧,并深度揣摩人物内心世界,通过口传心授以身示范,引导学生在规范的四功五法中完成人物的塑造,从中感悟梅兰芳先生崇高的民族气节和突出的创新精神。

3634de88f4d44cf5816ef367a0e943d0.png

李和讲授的《戏曲动画联合创作》,从戏曲定格动画创意选题、人偶制作、盔饰制作、角色动作设计、动画拍摄等方面展开,通过现场拍摄演示体验,系统讲述了戏曲定格动画制作流程和知识要点,内容生动,重点突出。

4269a6f2d5a04680bbf64e7fcd5d3a59.png

在青管赛比赛中,高硕、刘泽嵩、侯寓栋三位教师围绕首都大学育人工作体系2024年度工作计划的命题精心备赛,立足管理岗位实际,打磨文本材料、模拟现场展示。三名教师分工合理、配合默契,较好地完成方案设计及现场展示,全方位展现了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的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及第二届青管赛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助力提升首都高校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的平台。活动旨在培养青年教职工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建设高素质教职工队伍,推动首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和职业发展。学院工会为助力参赛选手在青教赛、青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多次开展赛前培训,邀请专家评委进行点评指导。近年来,工会与人事处等部门紧密配合,以青教赛、青管赛为抓手,着力搭建青年教职工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引领带动青年教职工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戏曲艺术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