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庆胜深入舞美系 开展“美丽国戏”校园环创设计方案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舞台美术系团委宣传部

为了增强中国戏曲学院校园环境的人文底蕴和教育功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全院师生的学习和生活质量,2023年11月17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深入舞台美术系开展“美丽国戏”校园文化环创设计方案的调研,舞美系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舞美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主持。

ab359d42c8314a5b89f2ac14234977ba.png

孙庆胜与舞美系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以“怎样建设有戏曲学院特色环境的校园”为题,鼓励舞美系广大师生充分结合专业优势,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兼顾校园布局和周边环境,弘扬校园“家”文化,深挖内涵特色,凸显文化品位,着力提升师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以爱校、荣校之情建设美丽国戏。迟雪峰表示,建设“美丽国戏”是国戏人的光荣责任,舞美系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党建引领专业创意创新优势,把更多具有戏曲韵味的美术元素应用到校园环境规划建设中。

5a954be559be4c0fb09c2b2d7f3726a5.png
      

迟雪峰表示,建设“美丽国戏”是国戏人的光荣责任,舞美系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党建引领专业创意创新优势,把更多具有戏曲韵味的美术元素应用到校园环境规划建设中。

次调研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激发了舞美系师生创新创意热情,也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会。舞美系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全院广泛征集创意倡导下,以营造物质环境和育人氛围为契机,积极响应打造具有标志性的教学环境号召,聚才汇智,为培育高品位国戏校园文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