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澄瑛作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舞台美术系团委宣传部

为持续深化国家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求,不断加强学院学风建设,12月22日,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蒋澄瑛作《遵纪守法 德艺双馨》学风建设专题讲座。舞台美术系、京昆系、表演系师生现场聆听。

921de18217b3407083fe552e62b7228a.png

蒋澄瑛从做守法公民守规学生两个维度,指出国戏学子在学风建设中应遵循的底线和红线。她以国家法律体系为框架,列举了高校大学生违反宪法和刑法、民法、行政法等法律的典型案例;以新修订的《中国戏曲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为标准,列举了校园内查处的学生违纪违规的真实案例。对高校学生常见的纪法、学风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讲解。

蒋澄瑛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国戏学子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诚实守信倡清廉学风。一是坚持走正道,不走歪门邪道。二是坚持忙正事,聚焦学习主业。三是坚持扬正气,创造良好生态。

d6affa5b486f4cd1830df4c09ddddc66.png

师生们深切地感受到,通过这样的学风建设专题讲座,对大学生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对构建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提升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