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汉和南国艺术运动》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舞台美术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2日,舞台美术系邀请中国田汉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超研究员作了题为《田汉和南国艺术运动》的学术讲座。舞美系主任谭铁志、党总支书记迟雪峰、教研室主任、师生代表参加。

aeec771f3fd943f892e61ba5d9f2202e.png

郭超先生围绕田汉南国艺术运动,生动形象地讲述田汉在戏剧活动为主多个艺术领域进行先锋式探索和作为一代文化艺术领军人物的社会文化艺术活动,强调南国运动主张文艺到民间去为大众服务,其宗旨是团结能与时代共痛痒之有为青年作艺术上之革命运动,南国艺术运动既是田汉文艺思想的第一次实践,也是田汉戏剧改革思想得以确立的一次实践。同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戏曲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讲座,增强了舞美系师生对南国艺术运动精神和田汉艺术创新实践精神的理解,为明年南国艺术运动100周年,参加中国田汉研究会以美术展的形式为纪念南国艺术运动的前期创作准备打下良好的认知基础。

6b7dd6a98a524561aae3108e34413118.png       3117e8aa4c544552887a2bb34e097a47.png